真的是很有意思

BG(达康/欧阳)探监(一)

欧阳菁进了监狱已经有一年了,李达康从没来看过她。

到底是心冷的人啊。欧阳菁想开了,认命了。谁叫自己受了人一袋海蛎子的骗,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呢。

由于主动交代了事实,欧阳菁被判了十年。十年,可有的熬呢。女儿在国外,丈夫也成了自己的前夫。十年过去,出了狱,自己也就是个老年人了。

一生,也就是这个样子了。


今天是欧阳的生日,她坐在自己的小单间里,静静的出神。

常年的悲痛早已化作尘埃,只剩下年华空逝的懊恼与悔恨。李达康!李达康!这个不解风情的人,这个冷血动物,欺骗了她的心,负了她这个人,留着她一个人冷冷清清,自己却和工作相亲相爱去了。

她在这里浪费光阴,他却不知在哪里受人尊敬,讲他那一套枯燥乏味的理论。

窗口的阳光暖暖的打在欧阳菁脸上,使她的怨恨都被蒙上了温和暧昧。是呀,想这些总归是没有用了,自作自受,收人贿赂,被抓也是应该的。还好没有连累李达康,不然他要难受成什么样子呢。

记得刚娶到她的时候,李达康人还真不错。家里的活,总是挽起袖子来干;家里的事,总是以她的建议为先。工资上交,从不多管多问。从不红脸,也不要求她改变什么,好像自己什么都不用做,就能把李达康栓得死死的。

只可惜,哪个男人不偷腥。李达康爱上了工作,就把自己给忘了。

自己吵,自己闹,可动摇不了他半分。李达康可能就是这样的人,他坚信每个人都不可改变,所以从不对她提出要求。而自己却觉得李达康变了,想要把他变成过去的那个人。

别的女人斗小三,都是打打杀杀,跟踪侦查。自己斗小三,是撕了李达康挂在家里的地图,扔了李达康放在卧室的文件档案。

想到这里,欧阳菁笑了。李达康心里,毕竟住了个别人,自己必须得和工作争余地,争空间,争败了,也很正常嘛。

毕竟没有这个小情人,李达康也当不上京州市委书记,省委常委。是自己不如,还竟扯李达康后腿。

欧阳菁此时心里希望,李达康的仕途不要因为自己,而产生什么不好的变数。


市委小区。

李达康上午的火车刚到家,就累倒在沙发上。沙瑞金书记可是个强人哪,带着李达康在基层考察了十几天,翻山越岭,风餐露宿。李达康虽比沙瑞金小了几岁,可身体还不如沙瑞金书记,过度的疲劳让他感到精力交脆。

外边人传“沙李配”,沙李二人也忙着上演恩爱戏码。无论李达康能不能上任省长,起码经过多方考察,沙瑞金已经是心有所属了。

李达康强撑精神在沙瑞金面前表现自己,望着李达康苍白的脸和瘦消的身材,沙瑞金心中也不禁泛起怜惜。多事之秋刚刚过去,李达康也算是不能独善其身,调研已经接近尾声,就加快行程,放他半天假吧。

李达康躺在沙发上眯了一会,打开电视。电视上跳出了两个节目清单要他选择,一个写着哥,一个写着嫂子。

杏枝当时给他俩分门别了类,到现在也没变。

李达康的嘴角微微上扬,心里却又苦涩到了极点。神使鬼差地把频道调到了欧阳菁那里,看着电视剧里都教授使用超能力拯救大美女,李达康又觉得昏昏欲睡了。

李达康是个很客观的人,能清除的认识自己的局限性。比如自己绝对不可能使用超能力,那可都是骗小孩子和欧阳的东西。

眼皮上长了瞌睡虫,可是李达康却总不敢睡。仿佛忘了什么事,不是大事,但好像也不应该忘。就像信访办的接待窗口,虽然没不是什么开发大事,可于情于理,就应该去走一趟。

李达康歪着头眯着眼,很仔细地思索了一会。突然,他一拍脑袋,从沙发上翻了起来。

今天是欧阳的生日。

怪不的!

离婚时,欧阳控诉他结婚后给自己连个生日都没过过,还诅咒他要当孤家寡人。李达康心里惭愧,就记住了这个事。

对不起欧阳啊。总不能人家提了这个事,自己还不重视。李达康是个很认真的人,知错能改,就开始在客厅里琢磨。

该找监狱的接待同志,把蛋糕送进去。李达康想了想,蛋糕来得及买,走程序也不算搞特殊化。

若他心思细致点,总还要写张签自己名字的卡片。可他的智商总在感情上欠费,于是便想不到这一点。

下了楼,他有条不紊的搭上了一辆出租车,叫司机师傅带他去最近的蛋糕房。司机师傅便带他去了自己小舅子的蛋糕房,可哪里有现成的大蛋糕呀。于是司机小舅子狮子大开口,要三百块钱,把别人的蛋糕暂挪给李达康。

李达康见加了一百块钱,知道别人算他急用,也没什么办法,只好掏钱了事。高点师问了欧阳菁的名字,还赶紧用糖霜点了欧阳菁生日快乐这几个字在蛋糕上。

收好蛋糕,李达康又委托司机师傅送她到监狱。欧阳菁在哪个监狱,他不主动问,是赵东来说的,他也记下了。司机师傅说你这是看谁呢,给人在监狱里过生日。李达康笑着说前妻,我前妻。师傅一愣说那你可够情深了,我要是和我老婆离婚了,她还能来监狱里看我。

车足开了一个多小时,李达康更昏昏欲睡了,刚眯着了一分钟,又被司机师傅叫醒。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哦,到监狱了。

京州市人民监狱几个大字,让李达康稍微清醒了一点。身负公职,哪能不心存敬畏。如果软弱了,腐化了,这里就是最后的下场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